你知道我想說什麼
剛剛去冒天,發現有人推薦我ㄟ


我決定把這小說
(在我連載中最受歡迎的小說)放上來


...

前面我就不放了,從我最喜歡的地方→也就是  5-啤酒




這雜誌也是很應景的,每次有主編們所認定的「重大」節日,他們就會召集模特兒拍成特刊。
 
 
*小吃店
 
「下個月就是情人節啦。」導演邊吃麵邊說
 
一群人合作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,聽都聽膩了,大家都猛塞飯,不想答腔。
 
「喔,那就是重大節日囉?」副導說
 
誰叫他先喝湯,一下子就吞下去了。
 
 
 
「沒錯」說完,導演開了罐啤酒。
 
 
「喂,那這次封面還是David嗎?」攝影師也開始喝啤酒了,還向副導借火。
 
 
 
有沒有搞錯
 
 
「大概吧……」導演說
 
聽到導演這樣講,這桌的工作人員又開始七嘴八舌起來。
 
 
「不要啦,每次都是他。」喔,是負責打光的人
 
「拜託,他也沒什麼不好,只要雜誌賣的好就好了。」助理嘴裡叼著煙,一手拿著啤酒
 
 
 
也許是因為啤酒,大家都有點醉了。
 
「導演,你自己也很不爽他吧,就不要讓他拍啊。」有人開始瘋言瘋語
 
 
 
導演只是喝著啤酒,也沒說什麼。



6-糖葫蘆

大家閒來沒事,就開始起鬨,平常對誰的不滿或是不敢說的話
在這時候,在這家小吃店吵起來了
 
 
「那傢伙,我從以前就看不順眼了,還有誰?就David呀。」攝影師首先發難
 
 
「沒錯、沒錯」一群人紛紛點頭
 
 
「……他是任性了點」
 
喔 喔,副導同意了,還以為他是濫好人
 
 
 
啤酒真的是,該怎麼說呢,這就叫酒後吐真言嗎?
 
「他本來就是這種人,也沒什麼好奇怪的,一切以自己為主,根本不管別人,也不在乎……」
 
 
大家對David是有很多不滿,但是助理似乎越講越過分了
 
有人快聽不下去了,但是又不敢制止,再加上導演也沒說什麼
 
 
「他根本就……」
 
 
 
 
「吵死了──」走進店裡來的,是個戴著黑色粗框眼鏡,刺蝟頭,咬著糖葫蘆的傢伙

「懷恩,我一進來就聽見你在發酒瘋。」
 
 
「場記,你太慢來了吧,現在都幾點了?東西都吃的差不多了。」導演捏扁空罐
 

「……有點事」他邊說邊走過來,隨便拉個凳子坐下,接著又說:「那這次要找誰拍封面?」
 
 
「……我還在想」導演無奈的喝著啤酒
 
 
攝影師本來在點菸,看到場記,想說打聲招呼就算了,他看了看,驚訝的說:「喂,你吃的那是什麼?……是糖葫蘆嗎?幾歲了你?」場記只是笑了笑
 
 
 
 
「你去哪了?」助理點煙
 


7-點菜
場記正要回答,旁邊打光的忽然說:「場記,請問你要吃什麼?」
 
後輩都是這樣的囉,前輩來了,總是必須問他些什麼,或是打聲招呼之類的
 
 
但是這些人其實不太在意這些事
 
 
「嗯……」場記邊吃著糖葫蘆邊思考著,同時看了看牆上的菜單
 
忽然,打光的全身都是啤酒
 
「抱歉抱歉,不小心手滑,打開啤酒時沒注意。」副導說
 


「沒關係,反正等下就回去了。」打光的說
「還是去洗個手吧。」
 
副導把門關上,神情嚴肅的說:「光仔,因為你是新進來的所以不知道,但是也太不會察言觀色了,你沒發現當場記一出現,助理就閉嘴了嗎?」
 
「嗯?」他本來在洗手,聽到這句話突然瞪大眼睛,看著副導。
 
「還有,導演明明都沒說話,卻在場記來的時候,搶著說話,就是因為如果不先說,之後就不能跟他說話了,你懂嗎?」
 

「為什麼?」


 
「看來你是沒發現助理在看你喔。」副導邊洗手邊說
 
(有嗎?沒感覺到)
 
「你幫前輩的心當然很好,但是你剛剛如果真的幫他點菜的話,大概……」副導看著鏡中的光仔
 
「……會怎樣?」
 


「不會怎麼樣,頂多走不出這家店。」他把眼鏡摘下,開始洗臉
 
「屁啦!」
 
「你可以幫他點菜看看啊。」副導笑著說
 
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