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12卸妝「……沒有。」David別過頭去 …… 「太久了吧?」 阿轉邊吃邊抱怨,實在是等的不耐煩了,把蛋糕隨便一塞,就衝出去 在門關上的那一刻 David只是看著窗外,淡淡地說︰「我覺得…我好像喜歡上你了……」 只是阿轉什麼都沒聽見,因為那句話剛好和門帶上的聲音崁在一起 「喂,好了嗎?」阿轉走進那間狹小的化妝室,看到Julian早就換上另一套衣服,阿勉正在為他上妝「快好了,大約再三十分鐘。」 阿轉一臉不悅 「李夢轉,你很好笑耶,既然你不想穿成這樣,你不會先換掉喔。」Julian笑著說 「那臉咧?」因為阿勉給他畫了點腮紅,上脣蜜,又夾翹睫毛……一大堆有的沒有的,重點就是水洗不掉,他的想法是,就算換了衣服,但是依然頂著一張女孩子的臉,問題是他又不是女生,反正,一定要臉和衣服同時才行,他是這樣認為的。 「算了,我之後再來。」 「你是故意不幫他卸妝的吧?」「當然囉,不然David才不會乖乖聽話。」 他一走出去就有人吹口哨,定睛一看是攝影師,他大喊:「李夢轉,沒想到你這麼正」 阿轉深呼吸,然後說:「小心你的萊卡。」 場記一進來,也注意阿轉了,他直接走到阿轉面前:「你好漂亮喔。」 阿轉連回答也不想回答,只是面無表情的靠著牆,低著頭 場記看他這樣,不由得拍拍他的頭:「等David拍完就行了。」 「什麼意思?」阿轉突然抬頭看著場記 「喔,因為……」 「喂,走了。」懷恩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,一把拉走場記,留下莫名其妙的阿轉一人 13 「你幹嘛? 我還沒說完……」「該工作了。」 場記根本沒在聽懷恩說話,心思早就不知道飛哪去了 「懷恩,你覺不覺得他很像那個……」場記邊說邊偷瞄阿轉 「別說了。」 「你也覺得他很像喔,難怪David會這樣……」場記不自覺的微笑起來「我叫你別說了!」懷恩大吼場記愣住了,呆呆地看著懷恩,一直看著,就好像發現了什麼值得駐足的事「你怎麼了嗎?」「…沒有……沒事」 「喔……」場記看著懷恩,接著,微微點頭,樣子傻里傻氣的 「那…那就工作吧……」場記緩緩前進,走路像機器人一樣,同手同腳「晨,你應該知道,那個人……早就不存在了……」 14 場記停住。 他回頭並說:「……張懷恩,你最好不要在我面前否定他的存在」場記的眼神很冷漠,甚至會讓人感到害怕 在攝影棚的燈光下,場記脖子上的銀鍊更顯得耀眼 也更顯得刺眼。 *辦公室「你確定David會拍封面,不會又在那裡『無聊』哦?」攝影師疑惑的說 「他是這樣說」說完,導演瞄一眼副導 「…你為什麼這麼肯定?」攝影師開始找打火機 「嗯……不是有人很正嗎?」 「正?誰啊?……喔,你說李夢轉」攝影師點煙副導點頭 …… 「等等,所以說你……不對呀,他是猜拳輸的,所以說……」「我早就跟阿勉講好了,管他贏還輸,就是要穿洋裝」「那你怎麼知道David對他有興趣?」「喂,你眼鏡是戴假的喔?」 15 開拍。 因為沒辦法卸妝,所以阿轉只能待在休息室裡 「李夢轉,出來看看別人是怎麼拍封面的吧」副導走進來說 「哦」他根本不想離開休息室一步,但是也不得不出去 *攝影棚大家都一臉嚴肅,跟平常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他只得找個地方坐下,靜靜地看著攝影棚,靜靜地大家專注的工作,靜靜地看著David拍封面 「David你可以再靠左一點嗎?對」 幾乎在場的所有工作人員都知道David之所以聽話的原因,只有阿轉沒發現到吧,他不時盯著那間化妝室 而David又盯著誰呢? 穿著紅色洋裝,頭髮上繫著緞帶,不時嘟著紅唇的可愛女孩 「好,休息二十分鐘。」其實封面早就拍好了,只不過導演他們想趁此機會,把下次David的部分一起拍,誰叫他總是一拖再拖 奇怪的是,David居然也沒說什麼 可能會拍一整天耶當然,有人也要穿一整天…… 16 *休息時間 「……轉先生」光仔走過來「……你叫我?」「對」「可是我姓李……」阿轉正要解釋,沒想到光仔馬上打斷他的話「你可以幫我ㄧ個忙嗎?」「哦,你說」「就是……」兩個人開始咬耳朵。 David正準備換下一套衣服,一走進那間狹窄的化妝室,看到上好妝並且換好衣服的Julian,他馬上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「David,你來了……」Julian的笑容僵在臉上「……你們是串通好的嗎?」 阿勉把門關上,接著說:「你在胡說什麼?先坐下再說。」 也許是因為習慣了吧,我們的這位轉先生開始到處閒晃 他走到場記旁邊:「場記,等一下有空嗎?請你吃午餐。」 「……」場記停格,大概是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看他就這樣呆掉,可是阿轉也沒多想什麼,又接著說:「喔,還有光仔說會請你吃蛋糕。」「……好,那拍完去樓下等我。」 懷恩很不專心喔,明明在幫攝影師測光,卻一直注意場記和阿轉之間的對話 「張懷恩,從剛才開始你到底在幹嘛?能不能……請你專心一點?」攝影師忍住原本要說的話 「嗯……」 「好,那你等一下……」沒等攝影師說完,懷恩突然大喊:「徐晨曦!我等一下在樓下等你!」 懷恩的聲音回蕩在這不大的攝影棚內,說聽不到是騙人的啦 場記回頭,看著懷恩,回他一個虛弱的微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