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坑。

唉呀呀,如果我說本人就是孽緣萬歲的作者,有人會相信嗎?好啦我就是。

 

 

終於進入了八月,暑假本來很長,瞬間變得超短。

 

今天早上做了怪夢

但我不寫

因為不想記住

 

---

 

開始更吧

 

接續78「什麼條件?」

 

79


「如果橫豎都要一死,倒不如被你殺了還比較痛快!」


「幹,你以為我不敢?」深色上衣的男子拿著一把半自動手槍,左手壓下保險。神情激動。

 

 

凌晨三點,街口便利商店沒半個客人,路上沒車沒人,路燈孤單地站在一旁小憩,櫃台當差的大夜班張大嘴巴,打著哈欠,一手托著下巴,聽著夜貓子廣播,試圖驅趕睡意。

 

 

「這次是黑道火拼呀。」

「43分鐘前起內訌,到現在還在吵。」龖顯得有些慵懶,他分神在想別的事。


那個倪馨穗一定要除掉才行,他對「璽」有非分之想,我感覺到了。那個人身上有股氣息,像咒又像陣,對我們不利。咋,只是我沒申請情感突觸,沒辦法真正感受到喜怒哀樂等細微感受,只能憑表情和聽到的話來判斷應該微笑或是面無表情,反正也沒差。

不過我很在意「璽」。

 

 

 


* * *

 

 


雙方人馬逐漸增加,但多以叫囂居多,小弟們不敢越雷池一步,拿著球棒木棍揮舞著。

 

「看來還要再打好幾回合,真想助他們一臂之力啊,哈哈。」薨的嘴唇右邊緩緩揚起,他從其他空間攫住一隻蜻蜓,在龖眼前繞圈,微微一笑,說:「蜻蜓耶。」

只是龖沒搭理他。臉上看來有些哀傷,不過僅表現於面部表情上,自己沒有任何感受。


「你怎麼了?」

「沒事。」龖咬著嘴唇。

 


薨抿嘴,輕輕扭轉蜻蜓身軀,牠痛苦地拍動翅膀,發出「啪嚓啪嚓」的振翅聲,薨凝視著蜻蜓痛苦掙扎的景象,嘴角浮現今天的第一抹微笑,小聲地說:「『璽』遇到困擾的事,對吧?」


「有個叫『倪馨穗』的男人纏著他。」

「纏著他?看來你很在乎他呢。」

薨怒氣湧上,但他清楚明白眼前這傢伙沒有「情感突觸」,生氣也沒用,他仰望天空,發現漆黑的天空冒出幾個寂寥的星星。

 

 

龖露出反抗的眼神。

「為什麼要把印章化作人形呢?為什麼要給他感情?他明明知道自己的真正型態,卻……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什麼我都會告訴你,但……這不是我們能干涉的事。」

 

 

 

 

80


那天的淚,如今化成雨不斷拍打在我的臉頰上,已經習慣不撐傘,也許很痛苦,也只能將一切歸咎在30見方的盒子裡。

在記憶中,習慣性地將你美化,但是隨著冰淇淋的融化,失溫的指尖,隨著房間裡,那久未調音的三腳鋼琴彈奏時傳來的不協和音,我們是該感到疲倦。

 

你對我的好,如今,也開始腐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獻上你的血!」

隔壁宿舍的學長們肩上披著浴巾,手裡拿著玩具寶劍叫喊。

扮成騎士的人跪了下來,表情扭曲,「……你可以殺了我,我願意死在你的手上!」

 

 

「一群白癡。」倪馨穗不以為然的說。


尹元喜臉上有著晦暗不明的笑,

「你呢?」


「嗯?」

 

 


「你願意死在我手上嗎?」

 

 

 

 

81

 


「什麼?」


啊啊,都怪溫室效應,接連幾個大熱天,連眼前這傢伙都開始胡言亂語了嗎?還是他只是順著宿舍那群瘋子隨之起舞?

 

Just for fun?

 

算了,尹元喜的確是個猜不透的人,又喜歡耍我,把我耍得團團轉大概是他的興趣吧。

 

 

 

 


「你活得開心嗎?」

尹元喜說完,低著頭開始笑。


「啥?」倪馨穗聽到這句話,眼睛瞪得超大。

 


不用回頭,聽嘈雜聲就知道學長們仍佔據走道,情勢判斷是兩國在打仗。

一群瘋子!!

 


─── 這宿舍到底有沒有正常人啊?

他真想仰天大吼。

 

 

所以喜也跟著他們在挑釁我嗎?還是──

他真的希望我死?

 

 

 


無法理解!

比百分位數的轉換公式還難呀!可惡啊!

 

 

 


天氣太熱,氣溫過高,沒有絕對零點。倪的前額和胸口早已冒出汗珠,心情無法平靜。加上尹元喜狂亂的笑,更是刺痛了他的心。


來不及思考。

門還沒完全帶上。

 

 


他伸手大力一抓,把尹元喜拉過去狠狠地吻。不管對方本能抵抗。


其實尹元喜有足夠的力氣可以推開有著超齡強悍的倪馨穗,只是不知為何任他索吻,他的手指摸索著尹的臉頰,像在輕柔撥弄琴弦。

 

 

 

喜應該要反抗、排斥才對,為什麼這麼溫順?

我們之間變了,變了,還是變了啊……

 

 

 

 


「好了嗎?」尹元喜看著他。


倪撇了嘴,滿腹愧疚,「……抱歉。」

 

 

 

 


房間凍結在這一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時,走道傳來吵鬧聲。
看來王國之間的戰爭中將有所結果。

 

「媽的親屁喔?你同性戀?!」騎士摀著嘴,有凹洞的塑膠盾牌掉在地上。


拿著寶劍的人不甘示弱地說:「幹!開不起玩笑啊?」

 


「在一起!在一起!」

周遭男學生節奏一致地拍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最好你現在就享受,而不是等到我死掉!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82

 

 

「沙小?」

「我一直在等你。」

寶劍持有者向騎士伸出雙手,眼神摻了不少情感。


這時,公共衛浴間奔來一個包裹浴巾的男生,尖聲說道:「噢!皇上!臣赴湯蹈火,在所不辭!」

 

「哈哈哈!別來亂啦!」

 

原本在一旁起鬨的學生們看到這個突發狀況,紛紛笑了出來。扮演騎士的人也笑了,開朗笑聲化解了原本神秘尷尬的氣氛,學生們見狀嬉鬧起來。而浴巾男拍拍身上的水珠,偷偷淡出這熱鬧場景。


其中一人摸摸下巴,煞有其事的說:「等等,劇本不是這樣的吧?……哇咧,你該不會是假戲真做吧?」

「幹趁亂告白?好屌!」

 


大學就是有這種神奇魔力,聚在一起打混摸魚,可是很開心,今天的酸甜苦辣,會永遠存在回憶裡。大多數的人還是在笑,不可遏止的大笑,騎士笑得肩膀一聳一聳。


「笑一個啊,很好笑耶。」身邊的人捏了捏他的手臂。

「超白爛的。」

 


拿著玩具寶劍的人沒法擠出微笑,像個生氣的小孩,賭氣發問:


「你有喜歡的人嗎?」


面對這不搭軋的問題,讓騎士一臉怪異地看著他。

 

「就算有,你也不會告訴我,對不對?」

 

「對。」他說,然後咧嘴笑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倪馨穗看著尹的雙眼,瞳色有如陰天的雲朵,也許是因為隱形眼鏡吧。等等!他走向前,不禁詫異。碧綠、蔥綠、橄欖綠,他的眼睛,是綠色的。

 

毫無疑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待續

 

 

 

---

好聽的歌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