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想要一支手機

因為我喜歡萊姆色

你知道我想要哪一隻了嗎?

 

83

 

 


牆壁有漏水的痕跡,更別說那些若隱若現的裂痕。好好的一場兩國之戰,搞成浪漫偶像劇不說,
最後更是天外飛來一筆,急轉直下,抹上泡沫,以肥皂劇形式播出。揉成一團未完全發酵的生麵團,又像是拌著沖泡失敗,充滿硬塊的芝麻糊,難以入口。

 


「好餓,走!去吃飯啦!」

「去哪?我沒錢。」

「屁啦,你前天才換手機不是嗎?」


學長們吵吵鬧鬧,討論著要去哪裡吃飯,消磨時間。眼見人潮逐漸散去,理應跟上才是,但右手緊握玩具寶劍的人,他站在原地一會兒,不願離去。這時才發現,寶劍上的裝飾貼紙角邊不甘願地翹起,他揉揉眼睛,跑向人群。

 

 

 

 


* * *

 

 

 

 

「那是愛情。」他舉起手,指著門外。

 

倪馨穗四處張望,才發現他說的是剛才那群瘋子,但自己還停留在眼珠的色澤,遲疑著。

是綠的!

為什麼?有人的眼睛是綠色的嗎?啊呀,我沒那個勇氣裝作不在意,我想要他喜歡我,但現在又能說什麼?

 

 


「他真的很傷心。」他說。

 

 

 


─── 你呢?你願意死在我手上嗎?

 

 

 

 

倪馨穗倚著門,兩手插在口袋,面對這一切,他反覆思考著。

午後的陽光從窗戶傾瀉而入,頓時充盈滿室的豐沛光線,散亂的腳步聲在空蕩的木板上踩踏,地板發出的吱嘎聲像是在呻吟。

 


「眼睛……那是隱形眼鏡的顏色?」

「我想不是,」尹元喜說著大笑,「你問這做什麼?」

倪馨穗看著他說:「你是誰?」

 

拋出問句的同時,樓下的狗突然狂吠,幾片樹葉給風打了進來。尹元喜將門完全打開,轉身露出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七樓,去七樓就知道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84

 


樓梯間的嘈雜聲,學長們吊兒啷噹走著。

哎呀,有時候覺得「問題」就像超商的涼麵,傲慢的醬汁,不願和油麵勾肩搭背,為了填飽肚子,只得吃力地攪拌,這時才來哀怨這熱死人的天氣。

 

「剛剛說去吃自助餐!」有人朝後方大喊。

「可是我想吃雞排。」

其中一人把玩著手機,說:「乾脆訂披薩來吃。」


「起肖喔?」


咕嚕聲告訴你,胃需要食物消化,將麵條塞進嘴裡,催眠自己這很好吃,廣播穿插廣告,讓你的心在空中擺盪。一堆瑣碎的思緒浮上檯面,禁止自己吃速食,只因薯條太油膩。

任憑天使和惡魔在你耳邊絮語,要是這時又來打折商品胡攪蠻纏,肯定把你身上現金一口氣掏光。

 

「欸,剛那是『來真的』吧?」走在前頭的學長突然回頭看向騎士,「他還是喜歡你?跟以前一樣是同性戀?」

「沙小啊?」騎士語帶不耐。

「對,絕對不是暫時的,下次我們應該要先說『不准接吻』,哈哈!」

另一個人大力拍了騎士肩膀說:「你們在一起了,對不對?」

 


「幹,欠揍!」


話才剛說完,騎士迅速勒住一人,但那人身手矯健,急忙逃離。畢竟拳頭不留情,為了避免挨揍,一夥人各自分散跑了起來,看起來很開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「本來期望他會有所反應的……」

他看向腳下,那把玩具寶劍就這樣掉到草地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 * *

 

 

 

 

「你還在等什麼?」他轉身露出微笑。

 

倪馨穗嚨頭應了聲,雲霧即將散去,真相觸手可及。總覺得身上將被奪走某些東西。


─── 我真的想知道嗎?

 

 

「算了,沒事了,我們回去吧。」倪馨穗不自然地笑著,「去吃飯吧,我請客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有些事呀,一旦開始就無法恢復到原來的樣子。」

 

 

 

 

85

 


「吃不下就別拿這麼多。」走道盡頭傳來人聲。

 

 

 

是我做錯了什麼嗎?


滯留的空氣使人有些呼吸不順,應該是心理壓力造成的,害怕失去的孱弱想法逗留在腦海裡,激烈地渴望著,渴望著不受拘束的愛。更別提方才未經同意的親吻,尹元喜的嘴唇觸感仍令他印象深刻,心跳加遽。


但尹沒有被強吻後的激動反應,臉上那副表情沒有任何變化,說是假裝毫不在意,倒是有可能,可是身體至少本能的會產生抗拒動作,至少那是無法掩飾的,這樣的尹元喜,這樣的他,就好像……

 

─── 好像一尊雕工精細的人偶。

 


想到這裡,一陣詭異的感覺流過倪馨穗全身,他真的想挖掘原始真相,但是線索少得可憐,唯一確定的就是被自己深深依戀的「人」,極有可能─── 不 ‧ 是 ‧ 人。倪面容並非恐懼或驚嚇,而是維持疑惑不解的神色,直到窗外蟬鳴聚集成惱人的噪音,他才稍稍回過神來,發現尹元喜正往樓梯方向走去,自己立刻跟了上去。

 

「元,我們去吃飯吧,順便吃霜淇淋吧?超商推出了新口味……」


對,沒事,本來就沒事,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擾之,倪暗自數落自己是個蠢貨。期望自己的甜點引誘策略能夠成功,將一切回歸原處。

 


「你餓啦?」

尹偏過頭,對上倪馨穗的眼,就這樣四目相對。

 

尹元喜一頭黑髮,身高比自己略矮,參差不齊的斜瀏海顯出他隱藏的叛逆性格,彷彿修剪過的整齊眉毛,圓睜的綠色瞳孔,濃密纖長的睫毛,比八重櫻暗了一個色號的唇色,使他渾身散發莫名的魅力,加上尹喜歡笑,多餘的關心,這些都是一種優勢,啊,要是在穿著上多加用心,必可成為女大學生中炙手可熱的人物,在掌聲中被推選成為班代,沒多久就會遇到某個有著溫柔語調女孩的告白,扭捏撒嬌是必備武器,輕易攻佔大多男生比玻璃還要易碎的內心。

 

我絕對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,絕對不會!

就算死也不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哭和笑其實都一樣,不是嗎?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待續。

 

---

 

好聽的卡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