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淡好淡

卻是不可或缺  的 成分




桌上放著一杯白開水,透明如昔,但此時的我卻渴望沉澱,希望就這樣,靜靜地,思考一些事。

 我閉著眼睛,想起一些事。





倦怠倦怠,於是我們相遇,嗯,讓我想想,和你認識到現在到底多久了呢?大概五年了吧?有這麼久了嗎? 不經意望著窗外,天氣依然晴朗,陽光總能帶給人希望,對吧?
但是我突然有種奇怪的感受,好像在等待些什麼,好像想確認些什麼…… 一直很不安。因為一些事而搖擺不定,隨著不斷泛起的漣漪。
 究竟有沒有幸福的終點呢?

好多輕浮的瞬間,其實並沒有絕對的對與錯,有的,只是立場和價值觀的不同罷了。 對吧? 手機背面大頭貼裡的兩個人依舊笑著,但我卻面帶倦容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。



 這是愛嗎?是愛嗎?
(喂,你愛我嗎?真的愛我嗎?)




如果真的愛我,爲什麼不當面對我說呢?


你大概不知道我真的很愛你,我不知道所謂愛的界線在哪裡,是什麼?至於當初喜歡你哪一點,我早就忘了,我只知道我喜歡你的開朗,喜歡你的隨手塗鴉,喜歡你的笑容…… 太多太多了。






但是,我討厭二氧化碳、焦油、一氧化碳、尼古丁以及氨,還有甲醇,你應該知道,但是你不為所動,你說每件事都可以依我,只有這件事不行,惟獨抽煙不行。 「……你能不能戒掉?」明知道不可能但我還是問了。 你沒回應,沉默是最好的答案。 約莫一會兒你點煙,空氣中隨即飄著淡淡地櫻桃味,很甜。
 我看著你心滿意足的樣子,我想你沒發現到吧,每當你吐出一口煙時,總是微微笑著,我喜歡你這樣。


 即使你在抽煙。
 (好奇怪哦,我總覺得你很帥耶) 即使旁邊還有很多人,我的眼裡卻只看得到一個人。 ──那就是你我希望你能對我說「我愛妳」。 日子一天天過去,你的溫柔如昔,但是我總覺得少了些什麼。

今天,你似乎察覺到了,在同時開口卻又遲疑的情況下,我們相視而笑,於是你開口:「有些人每天都說我愛妳,我認為那是因為不能肯定自己真的愛對方,但我不一樣,我知道我愛妳,所以不需要每天掛在嘴邊……」 我以為,要聽到你對我說「我愛妳」的那一刻才叫做幸福,我一直以為是這樣。

 原來不用這樣。

 「愛情真的有保存期限嗎?」我說。 你說你不知道。 如果有,我希望是永遠,多麼希望這一刻能停留。 緊緊相擁的時候,需要人安慰的時候,感到寂寞的時候,我都會第一時間想到你,沒錯,就是你,也只有你。
 秒針很不聽話呢,慫恿其他人一起偷跑,都不用休息嗎? 不用刻意去高級的店裡吃飯,窩在家裡吃泡麵也沒什麼不好,只要愛還存在…… 忽然覺得身體輕鬆了許多,是錯覺嗎?……還是愛呢?


 愛很奇怪,愛很難懂,遙遙相望,於是我們相遇。







 沒有理由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