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也許吧,但我並不想欺騙你呢,所以我不說
我‧愛‧你。不像喜歡,單方面迷戀對方罷了,
我沒信心接收和包容你所有的好與不好,是那樣的難。」



1橫條紋的愛情

一放課後的告白
***

那女生說:「是愛嗎?這是愛嗎?」
他回:「也許吧,但我並不想欺騙你呢,所以我不說
我‧愛‧你。不像喜歡,單方面迷戀對方罷了,
我沒信心接收和包容你所有的好與不好,是那樣的難。」

沉默。

接著他說:「怎麼能給保證?也沒資格給...也許我愛你,只是也許......」

「也許吧,但我並不想欺騙你呢,所以我不說
我‧愛‧你。不像喜歡,單方面迷戀對方罷了,
我沒信心接收和包容你所有的好與不好,是那樣的難。」

女生哭了,她說:「...我很喜歡你,但是,如果這是你拒絕我的方式,我想我會更喜歡你,你倒不如轉頭就走或嫌我哪裡不好......」淚珠不停滑落。

他嚇到了,猛想些安慰人的話,他說:「很抱歉,讓你這麼難過,是我太膽小了,就埋怨我吧,就恨我吧。」
她只是低頭一直哭一直哭
他見狀,也不知該怎麼安慰,雖說「禍」是他闖出來的,可是手巾那種玩意兒他可沒有!
(總不能一走了之吧?)他心想
後來想了想,只好把繫在頸上的圍巾給她。他拿下圍巾,轉而替她圍上,她嚇了一跳,直盯著他看。他無奈的說:「我沒有手帕那種東西,只能給你圍巾,不要哭了。」
「謝謝。」她勉強笑著,明明很傷心,不知為什麼卻又有點高興,她內心矛盾著。
他見她笑了,總算是安心,也終於可以回去,因為這件事,補習班已經遲到超過兩小時
以飛快的速度走下樓梯,跑到車棚,他跨上腳踏車,本來是想衝去台北,忽然一個念頭閃過
他看了一下她
她臉上仍留有哭過的痕跡
他說:「上來吧!」

她瞪大眼睛看著他,看著那個她暗戀了三年的人
現在居然叫她 「上車??」
她指著自己,說:「真的..是我嗎?」
他覺得好笑,現在全校都走光了,不是叫她是叫誰?
「對,李宜簋,就是你!我想帶你去兜風,還是說你有事情?」他露出一臉俏皮樣
「你不用去補習班嗎?」
「我決定不去了」
「為什麼?」她有時真搞不懂他的想法。
他看著她,眼神似乎想訴說些什麼,但又退卻。於是他閉上眼睛說:「不知道,我也不知道。」
她是喜歡他的,事實上,他也喜歡她,但是,他在害怕,他說過了,但是....她是無法理解的,也許是遲鈍吧。
他趴在龍頭上,看著她說:「那你的答案是什麼?」
「我...要去!」(天哪!天哪!已經不是高興兩個字足以形容了!!)她忍不住偷偷的笑
畢竟剛剛被他拒絕,於是她慢慢地走過來。
「你坐好,我們出發囉!」他笑笑的
好舒服的微笑,這是她之所以喜歡他的原因,看著他就會很開心,喜歡他想法總是帶點小孩子的天真,喜歡他畫的圖帶有稚氣......
太多太多了


(待續)
圖片by
插畫繪製/黑秀網/插畫設計/粗框女孩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