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

 

就要打網誌的說

而且是在辦公室打

 

沒錯

新工作

昨天去試作,本來想說不是很好

該怎麼說

那是一家台北有名的公司

當我看到它有職缺時我很心動

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面試的機會

很幸運的有

(因為應該有很多人投,不都是這樣嗎?)

 

-------------

那我當時是約下午兩點,

公車太慢延誤我

so,下車後立即改搭計程車

他狂衝,但我還是遲到 了

 

※ 面試遲到是大忌

但是萬一遲到,切勿驚慌,只要記住用「正式」的臉(表情)去面對 面試人員

不要嘻皮笑臉

 

她沒生氣這點我很驚訝,然後她就帶到會議室,叫我等一下。

說什麼幫我面試的人在開會

隨後拿張紙給我(就是什麼人事資料,例:你爸媽名字、你電話、你地址、你工作經歷等等)

填好啦

 

反正因為那人還在開會,所以她決定先幫我面試

我是沒差

 

問些普通問題(很乾)

問到 '沒有' 問題可問

 

有經驗的人都知道,這樣子

錄取機會多半不高

我了解

 

接下來就是趕人時間啦

我準備要閃

她送我出去

 

我按下電梯鈕,門打開那一刻

有人叫住我

她和另一個要幫我面試的人

 

「面試過了?」

「嗯。」她說。

 

三個人原地停了一下

那人說:「再面試一次。」

 

 

 

靠!

 

 

 

我覺得很煩,所以就露出真面目(?)來面試

 

「妳可以把包包拿下來,我只會耽誤妳五分鐘。」那人說。

 

對話變得頻繁

你來我往,那人咄咄逼人,我也嘲諷他

(管他,涼什麼?老子都不老子了!)

 

就這樣過了十分鐘

「妳作文寫的如何?」

「我徵文得獎過。」

 

「喔,很驕傲,我喜歡。」

(喜歡個屁呀- -)

 

突然,那人問她:「妳覺得怎麼樣?」(就是說我O不ok?)

「嗯~」她說。

對,她「嗯」拉的很長

 

當時髒話灌腦,整個想打&罵

 

什麼玩意兒呀

不錄取就說不錄取呀

 

----------

然後就回到客套時間

「那,我會再跟我的主管討論一下,如果ok的話,明天中午通知妳。」

「哦。」

對話早就該結束了說,但是因為那人說他跟我同校同系,就隨便聊聊

(省略- -)

 

 

「還要她考慮。」那人指著她(助理)

容我再說一遍,我遲到兩分鐘到這公司,由非面試人員幫我面試,草草結束後還要再面試一次,

他們兩人就坐在我面前,報告完畢。

 

此話一出,我立刻接話(對她)

「那妳慢慢考慮好了。」

 

那人狂笑(白痴?)

 

-----------

回程整個都覺得浪費車錢

隔天。

 

沒有通知,跟我預期的一樣

---------

 

星期一,我準備打我小說

 

手機響了

是那間公司(可見我有多愛,還輸入手機了勒)

「喂?」

 

是那人,他講了些不相干(薪水啦、搭車啦)

又說什麼職缺很急

我想說他是怎樣

 

講到後面,我說:「這是錄取的意思嗎?」

 

我記得掛上電話那一刻

整個狂喜

 

但是又有些疑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壞小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